最近,动物新村内因为上次打仗粮食紧缺,有些身体强壮家里没东西吃的动物,就到一些身体瘦小的动物家里去抢东西吃。还有很多身体瘦小家里没东西吃的动物,因为抢不到东西吃,很多都饿死了。山羊村长决定要想办法解决。可是,怎么也想不出来,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一只一只的动物饿死了。直到有一天,山羊村长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想:“我们村又不是一点儿粮食没有了,我们可以把大家所有的粮食都加在一起,每天分一点给所有的人,这不就行了吗?”
第二天,山羊村长就挨家挨户的去说他想的办法,但只有几家人同意了,山羊村长只好天天去说,山羊村长的诚意感动了大家,动物新村的所有动物都把自已家的所有粮食都拿了出来帮助大家,就这样动物新村粮食紧缺的问题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