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大地像火炉一样,热腾腾的,许多人们躲在空调房里睡觉。但是也有一些人在这炎热的夏日里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工作着。在其中让我最敬佩的就是农民伯伯。
我外婆就是一位农民,这不她就在一天中最炎热的时候--中午,去种地了。过了一小会功夫她就大汗淋淋地回家喝水,看到我外婆满身的汗我很心疼,连忙拦住外婆不让她去种地,并说道:“外婆,天气太热了,您别去了。”外婆笑眯眯地说道:“不热不热,挺凉快呢。”我知道外婆在说谎,心里酸溜溜的。
吃过午饭,我撑了一把小伞去散步。我发现只要是有田的地方都有人在种地,我这才知道,原来做农民是这么辛苦。
从那以后我非常尊重农民。尊重他们的不怕辛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