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身体可好?
又是一个五月,祖母,已经离开我们三年了……我还清楚的记得那一幕:您目送着祖母进火化场,自己一人在角落里失声痛哭。当时我惊呆了——一向内心强大的的祖父哭了,母亲也哭了,才懂得:那是我最后一次见祖母……
祖母是一个身材过于矮小的女人,和身材魁梧的您站在一起,总让我觉得有那么一点的反差——40厘米的差距。你们的房间里,总是挂着一张黑白颜色的像,到现在也还一直挂着。我在小时候曾经问过,你们却总是笑而不答。后来我长大了,祖母开始经常对我讲他的故事:关于这位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的故事。这些故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雷锋带病参加义务劳动,照顾一位素不相识的老太太,和省吃俭用捐助两百元的事迹。祖母还会教我学习雷锋精神,但是,那不是嘴里说的,而是用实际行动来教导我。
祖母患了风湿病,可她经常去帮助一些生活上有困难的人,您和他几乎每个月都会去和孤寡老人聊聊天,我就会和你们一起去,帮老人们做点事,像扫地、洗碗、打扫卫生,我全做过。祖母也经常给慈善机构捐款,哪怕是自己省吃俭用,也要让穷人过的好一些。祖母不年轻,文化程度不高,但她也爱学习,特别是挤出时间来学习,您就经常教她,和她一起看书。而她最喜欢的书,莫过于《雷锋日记》。这些,就是雷锋精神中的助人为乐,勤俭节约和“钉子精神”吧。
祖母还有常说的一句话“一尺不如行一寸,莫以善小而不为,敬业奉献,俯首甘为孺子牛。”现在,祖母离开了我们,但雷锋精神是永存的!真正的活雷锋,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老师把自己的知识和道德力量传播给莘莘学子们;工人农民们用自己的汗水描绘着祖国的蓝图;警察叔叔们用自己的青春和鲜血守护着人们的和平、安宁;白衣天使们用自己的温柔给我们带来了健康、美好……他们,就是我们生活中的活雷锋!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同志的经典语录之一。
雷锋死了,2012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
雷锋他那流淌着无私奉献的血液将撒遍祖国各地,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在新世纪的建设大潮中,我们也将谱写一曲曲壮丽的雷锋之歌!
祝: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