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之歌观后感
《雷锋之歌》是一部老电影,也许有很多人都没看过这部电影,但是他的名字却家喻户晓。他是我的榜样,也是十三亿中国人民的榜样——雷锋。
电影中叙述了雷锋短暂的一生。1940年12月18日,雷锋出生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县一个贫苦农民家庭 ,解放前,他的亲人因遭迫害相继含恨死去。时年7岁的雷锋沦为孤儿,在穷乡亲的拉扯和自己的流浪下,艰难地活了下来。1949年8月,雷锋的家乡湖南长沙望城解放后,雷锋从此结束了痛苦的生活。在党和人民政府的关怀下幸福成长,他参加儿童团,进小学读书,并第一批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少年先锋队。他长大后,进了运输部,每天省吃俭用,把攒下来的钱都捐给有需要的人。他乐于助人,感染了身边的同志……
看了这部电影后,我的感触很大,雷锋短暂的一生,在省吃俭用中度过。他乐于帮助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大家都说他是个“傻子”,自己都顾不了,还去管别人,但雷锋却说:“我愿意一辈子都做这个傻子,为人民永远服务。”是啊,一个人心中没有祖国,那她(他)不配做这个国家的子民。在三年级时,我们学过《雷锋在那里》:走在泥泞的小路上,背着年迈的大娘,手里拉着迷路的孩子,寻找迷失的家的方向……雷锋做的好事,妇孺皆知。
现代人只为自己和亲人着想,而对于陌生人,总是冷淡。最近发生的小悦悦事件,正是没人伸出援助之手,打120也好,向路人求救也好,都不会让一个可爱的孩子离开人世。我们不能让雷锋品质消失,我们要做的是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