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到了,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写一篇关于父亲的文章。当每个人写自己父亲时,我相信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的父亲是伟大的,父亲是一个高尚的字眼。父亲便意味着责任,一个父亲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首先想的是自己的孩子。不管他远在何方无不牵挂着家,这给人便是父亲。我的父亲是个严厉的父亲,这大概跟我的爷爷有关吧,因为小的时候家里出了一些变故,我的父亲便成了最小的一个了。我的大伯便总是让着他,我的父亲仗着兄多到地里干活不下劲,有时歇还着。
他当然不知道挣钱是多不易,便到学校挥霍,我的爷爷知道了便的了它一顿,大的结果相大家都有身受吧。因为那个年代挣钱实在不易。我的父亲很委屈他以为花了钱可以在挣完全不知道钱是爷爷用汗水换来的。但我的父亲现在非常珍惜钱,也只道钱的不易。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我的父亲成了家,有了我,在我出生的那天妈妈告诉我父亲是疼爱我的。但上学了父亲很严厉,而我的成绩给他莫大安慰,因为父亲深深的明白想要走出去成绩是第1位的。现在我以不埋怨父亲,在此我想借此感谢我的父亲。
在我父亲打工出去的前一天,我的父亲便带我去繁华的郑州看了一遍,当晚将临时我的父亲拉去天台因为这里可以看到全郑州的夜景。他意味深长的对我说,都市的繁华和什么有关,楼厦的建起和什么有关,繁忙的人们和什么有关,说着父亲拍了我以下深情的看着我便回到了房间。次日我们乘车回家了。
第2日我的父亲在打工的路上,我才明白昨晚父亲对我说的话,繁华的城市和知识有关,大厦和工人有关,繁忙的人们和生活有关。他不想我为生活奔波。暗示我要为腾飞之中国而怒力。感谢你父亲我一定不负你的期望。
父亲,我精神的支柱,感谢你我敬爱的父亲,让我懂得故少年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国之兴亡。我会以优异的成绩给你最有力的回报,感谢你我敬爱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