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均口镇是闽江正源头第一镇。这里风光优美,有闽江源、九县石、石燕岩、荷苑等景观。去年镇里又建了一条美丽的“闽江源步行街”。那里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好去所。
那天,吃过晚饭,我和妈妈一起去步行街里散步,只见均口信用社路口立有高大的大理石柱街门,门框上书“闽江源步行街”六个石刻大字。步行街东接均口中学路口,全长约400米,人行道由石板材铺面。走进步行街,只见街两旁各种商店林立,各种广告婉约着现代文明的时尚!步行街也是一条文化街,街两面直立近两百根诗柱,镶嵌着近千首古诗,诗柱还变幻出五颜六色的灯光,我不由地赞叹,我们就像在天上的街市行走。
妈妈告诉我:这条步行街于2009年五月动工,九月建成,总投资120多万元,是建宁县乡镇第一条步行街,是镇里美化镇区面貌的一项大工程,受到了均口镇人民的喜爱。
是的,在步行街里穿行,一切是那么新颖,那么美妙,那么和谐。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闽江源步行街走着许多外国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