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里有许许多多的事,比如:开心的,作文难忘的一件事。难过的。有趣的。烦恼的等等……不过令我至今难忘的却只有那么一件。
在我4、5岁时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的性格,那个词当然就是“调皮”啦。
在一个炎热的晚上我的妈妈帮我开了空调,可是调皮的我却在半夜时把盖在我身上的被子从我的身上踢了下去,妈妈知道后立马下床找体温计来帮我量体温。过了一会儿,体温计上显示着39oc,证明着我发烧了。妈妈急急忙忙把我背起,向医院奔去。
妈妈本就没力气,所以到了医院后妈妈就已经累得精疲力尽了。可是妈妈去没有选择坐下休息而是选择了继续把我背往医务室,到了医务室妈妈就急忙问医生:“我女儿没事吧?”“没事,只用去医疗室打一瓶退烧药,就能恢复了。”医生对妈妈说。妈妈跟医生说了声谢谢后就继续把我背向医疗室。
到了后,护士姐姐帮我插好针管后就走了。过了一会儿,我睡着了可是妈妈那一整夜都在照顾我。第二天早晨醒来,我看见妈妈那乌黑的秀发中夹着几丝银发,我想:一定是妈妈昨天晚上太疲劳了。想到这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得流了下来。
这件是我一直铭记在心,妈妈谢谢你,我爱你!
那是一个下着雨的晚上,我不知什么原因,肚子剧痛,忍受不了疼痛的我便叫起来,妈妈听见了,便温柔的问我:“宝贝,怎么了?”“肚子痛”我哭着说。
妈妈二话不说,便背着我跑去离家不远的诊所,虽然不远,但路并不好走。路上全是泥泞,周围还有大大小小的石头,一不小心,就会摔了个狗啃泥。
路上,妈妈怕我着凉又会睡着,于是一边把身上的外套披到我身上,一边温柔的说:“坚持,马上就要到了。别睡啊。”
终于,到了诊所。这时的妈妈,已经疲惫不堪、有气无力了。她完全可以在医生给我看病的时候休息一会,但她说,不放心我。就这样,妈妈看着我,直到医生确诊了为止。
医生给了妈妈两瓶药,说怎么怎么使用。筋疲力尽的妈妈点点头,背起我转身就走,在那充满泥泞的路上,留下了妈妈有气无力的脚印,印下了妈妈背着我的倒影。
回到家,妈妈没有睡,而是看着我,此时的妈妈双眼布满血丝,但她还是不肯离去,直到我睡着了为止。
第二天,妈妈熬了一碗鸡汤对我说:“来,喝了它,喝了它你的病就会好了。”我劝不了妈妈只好每天都喝一碗鸡汤。渐渐地,我的病已经好起来了,但我总想跟妈妈说一声:“妈妈,谢谢你,我爱你。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上周的星期五,我和妈妈带着新买的自行车来到区政府,因为今天我要学骑自行车啦!
一开始,我还信心满满,可到了自行车上面我才知道:看花容易绣花难啊!它仿佛要和我做对,我一上去,自行车就倒了,等我再坐上去的时侯,我还摔了一个大跟头。这时的我灰心丧气,不想再学了,骑个自行车怎么这么难呀?
妈妈好像读懂了我的心灵密码,走了过来说:“你不要半途而废呀,这样可是不好的哦!”
听了妈妈的话,我又重新振作起来,我要妈妈扶着自行车的后座,这样我就不会摔倒了。我坐了上去,让人高兴的是这次自行车没有倒,我小心翼翼地踩着,生怕会摔到哪里,慢慢地我似乎找到了感觉。到第三圈的暑假,我看见前面有块大石头,可我还没学会转弯呢!我就横冲直撞地撞了上去,我的腿被自行车压到了。痛得我哇哇大叫,边哭边对妈妈说:“你怎么不把自行车拉住呢?痛死我了。”气鼓鼓地看着妈妈,妈妈说:“你是个勇敢的孩子,我看你骑得很好了,就把手松了,没想到……”
听到妈妈的鼓励,我又忍者痛开始学了,不久,我便能驾驭它了。
最后我明白了:只要功夫深,铁仵磨成针的道理。
记得我在6岁生日那天,发生了一件至今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那天,我穿着一条漂亮的花裙子高高兴兴地去肯德基过生日了。打开蛋糕的包装盒,一个五颜六色的奶油蛋糕出现在我的眼前。随后,我又许愿,吹蜡烛……
正当我忙得不亦乐乎时,我突然发现了一套精致的工具刀。我好奇极了,急忙拿起这套不锈钢的工具刀,迫不及待地打开。一不留神,锋利的工具刀把我右手的中指深深地划了一个口子。疼得我哇哇大哭起来,妈妈急忙用纸按住了我的伤口,直奔北医三院。
到了北医三院,医生说:“口子太深了,可能要缝针,这里处理不了,要去儿童医院。”医生帮我把血止住后,我们又急急忙忙地赶往儿童医院。到了儿童医院,医生说:”至少缝三针。“我一听,心里充满了恐惧与害怕。
护士给我涂上了麻药,可我依然很害怕。我躺在床上,因为我不敢看,所以妈妈帮我捂住了眼睛。医生给我缝针时,手指并不疼,但心里却非常害怕。
终于,缝完了针,我后悔极了,心想:以后我可不能着急,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原本快乐的一天变成了悲伤的一天,这件事真令我至今难忘。
在一次外出的时候,我来到一条小路。我走着走着就看见了令人感叹的一幕。有一个大概60岁左右的老奶奶正推着一辆装满水果的货车,因手脚不灵活而不小心把车给推翻了,霎时间,水果都掉到了地上,老奶奶也摔跤了,看得出来老奶奶似乎摔的很严重。我正准备跑去扶起老奶奶,却已经有人过去扶了,那是一个中年的男子,他小心翼翼的将老奶奶扶起来,并且将老奶奶的水果一一捡起,地上的水果太多了,我也去帮忙。()我和那个男子将老奶奶的水果捡完了。
这时中年男子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手机听,:“哦,嗯,很快就到。”我听出了中年男子应该有重要的事吧。他挂了电话,对我说:“小妹妹,你赶时间吗?如果不赶的话,能不能麻烦你同我一起送这位老奶奶去医院?”我摇摇头说:“不赶时间。”于是我和中年男子一起将老奶奶送往医院。在医院的门口,我对中年男子说:“叔叔,你是不是赶时间,我可以将老奶奶送进去,你可以去忙的。”男子摇摇头坚持一定要送老奶奶。叔叔联系了老奶奶的家人后才走了。
许多年了,每当我看到路上老奶奶推着货车我便回想起,那年哪位叔叔所做的事是多么令人学习啊!我不会忘记这世上的好人不少,不会忘记那一幕。
在我人生短短的几年里,有多少事使我难忘的啊!现在又很多事我都记不清了,但有一件事令我难忘。
那是一个寒冷的大年初三。我和四个堂哥在老家的香蕉树下烤地瓜。首先,我和两个堂哥去在施工的房子前拿砖头,并到厨房拿地瓜,再用砖头搭成一个炉灶;另外的两个堂哥去拿打火机和树枝。我急忙抢过堂哥手里的打火机、树枝,然后把树枝放进“炉灶”里。接着把打火机的按钮一按,只听“隆——”的一声,树枝里立刻冒出火花。现在,那些有害气体正在痛痛快快地“玩耍”,把我们的脸熏得像“几天没洗澡的人”一样臭!这时那调皮的堂弟又来“凑热闹”。我们只听见他在那“呸呸”乱叫。当时我们也不知道他往哪里吐,直到那股有害气体散掉了,才明白:原来他刚刚是往烤地瓜的“炉灶”里吐。这下子我们就什么也没得吃了!这还不要紧,我的堂弟还在一旁“幸灾乐祸”的说:“做坏事,老天爷自有惩罚招……”我们听了,真想揍他一顿。
我们后悔的不得了。早知到就应该到一个隐蔽的地方,这样弟弟才不会来捣乱。
这件事发生后我们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得考虑周到,最好要做到万无一失。
转眼间,童年的欢乐时光已经向我挥手告别,偶尔回忆起往事,有苦有乐,有喜有悲,但是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国庆节放假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了乡下奶奶家。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因为好久没有见到小伙伴了,所以,我们玩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家。到了家,也没有清洗身上的脏污,倒头就睡在了床上。到了半夜,病魔就把我从梦境拉了出来。于是,我就感到头昏脑热,浑身不舒服。妈妈被我的呻吟声叫醒了,赶忙关切得问:“丫头,怎么了,不舒服了吗?”“我难受”。我用低沉而沙哑的声音回答了妈妈。妈妈坐到床前摸了摸我的额头,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恐惧,他赶忙跑到客厅拿来了体温计,塞到了我的腋下、“哎呀!三十八度九!”妈妈二话没说,赶忙帮我穿好衣服,背着我跑到了附近的一家医院、因生为我检查了身体,护士为我打上了点滴,我的身体渐渐的不烫了、时间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我也安然的入睡了。
醒来已经是中午了,妈妈睁着布满血丝的双眼,盯了我一夜都没有休息,看到妈妈这样子对我,我忍不住哭了。
这是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母爱是伟大的,在这里我想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
这件事发生在两年前的一个个下午。那天,我骑着自行车从菜市场回来,不小心撞倒了一个小女孩,一筐的菜全撒在了地上,我为了逃避责任,马上把车扶起来,把菜装进车筐里。赶忙骑上车,向远处奔去,嘴里还嘟哝着:“活该!谁叫你不小心呢!”一会儿,我回头看了看,只见那个小女孩,右手扶着右腿,左手使劲的甩着,左腿艰难的往前跑。我一看,连忙加紧脚步,飞快的往前骑……不料,前面正好堵车,我心想:“坏了,坏了,这次她找上门来了怎么办呢……我正在焦急的时候,她来了,我大声问她:“你要干什么?”边说边摆出要打架的姿势,可我仔细一看,那个小女孩竟然手中拿着我的钱包,嘴里还说着:“给你,大哥哥,你把钱包丢了。”。我站在哪里说不出话来,因为我意想不到,她竟然会一点也不计较,这要是我,早就跟他闹翻了。我慢吞吞的接过钱包,嘴里还喊着:“谢谢。”说完,她就一瘸一拐的走了……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两年了,可我却记得十分清楚,因为我要学习那个小女孩宽宏大度的精神,学习她对任何事都不斤斤计较的精神!
童年就像一个个精美的盒子,每个盒子里都装着一件事,其中有一件事令我非常难忘。
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刚做完作业,走出房间,便看见奶奶正在厨房里包饺子。只见奶奶一只手拿着面皮,一只手拿着小竹板铲馅,专管攥饺子,不但攥得快而且饺子个个都圆鼓鼓的。看到这里我心里有了学包饺子的想法,便缠着奶奶要学包饺子,奶奶答应了。于是我便学着奶奶的样子,把饺子皮放在手掌心,然后把小竹板上的馅倒上去,再沾了些水,滴在饺子皮的边缘,再把两边的皮粘在一起,折成“ⅤⅤ”这个形状。可是调皮的肉馅娃娃突然探出了小脑袋,好奇的打量着这个世界,无论我使出怎样的手段,肉馅娃娃就是不听我的使唤,使我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奶奶见了,笑着说:“学包饺子不能急燥,俗话不是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听了奶奶的话,我心里仔细地想着奶奶包饺子的过程,琢磨着奶奶包饺子时的动作,重新又包了起来……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吸取了以前的教训,一次比一次包得好,最后我也能包得像奶奶的一样好了。
这件事之所以让我这么难忘,是因为它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在我5岁的那一年,曾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它使我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火热的太阳发怒似的烤着大地,热得人嗓子冒烟,我想喝杯凉水,可是,杯子都用完了。我只好找找看了。
我来到衣柜前,看见妈妈的一件衣服很漂亮,我随手就把衣服拿了出来,给自己穿上。来到镜子边左照右照,总觉得缺少了些什么。
我又来到了妈妈的化妆台前,用口红给自己搽嘴唇。其实,我弄得像个“大花脸”,可我自己却觉得美极了。
我向来皮肤黑,想把自己弄白一些。唯一的办法就是用面粉来抹脸。
这回,我来到了镜子前,照来照去,觉得自己很美,想等妈妈回来,看看我的“美”模样。
到了五点半钟,妈妈回来了,看了我这怪模样,哭笑不得。我趁机问:“妈妈,我美吗?”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傻孩子,光外表美,不算真正的美,还要学习态度美!”
我似乎听懂了妈妈的话。在学习上我开始认真起来。快到期末了,我认真复习。期末考试我取得了好成绩,回家给妈妈报喜。妈妈高兴地说“我女儿可真美。”我高兴地笑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学习刻苦、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