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身边,有许多表现人与人之间关爱的事情。
大思想家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意思是看到别人家有老人,就要像对待自己家的老人一样来对待别人家的老人;看到别人家有小孩,就要像对待自己家的小孩一样 来对待别人家的小孩,可见一个和谐社会关爱是多么重要。
今年九月,我们学校六年级张艺阳同学得了重病,可是因为交不起高额的医疗费而面临生命危险,就在这个时候同学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经统计共捐献6万余元。
张艺阳同学的父母得知这一消息后十分感动。
捐钱其实不是为了别人回报他,而是完全出自自己对别人的关爱。同学们都说,虽然捐钱后没得到什么好处但觉得心里暖暖的。
我要祝这位同学早日康复,回到学校快快乐乐的学习。
最后,我要告诉大家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帮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