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中午我没事就翻了翻语文书,无意间看到吴孝三画的一幅环保漫画,漫画的内容十分简单,却让人深受思考:小兰和小建放学后急匆匆的赶回家,快到家的时候,发现他们的正前方有一个臭气冲天的垃圾桶,成群的垃圾们看到自己的“家”就再眼前,却回不了“家”;小兰看见了,迅速把垃圾一个个的捡了起来,小建拿出一张纸和一支笔,趴在地上,写着什么东西,等到小兰把垃圾捡完了,小建就把那张纸贴在了垃圾桶上网 ,原来那张纸上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小兰不禁竖起大拇指。
看到这幅漫画,我不禁想起了一个故事:一家著名的大型公司要招聘一位比较高的职员。一天,来了一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他来到经理办公室时,看到了一张纸屑在地上(经理这时正观察着他),他弯下腰把纸屑捡了起来,然后走到垃圾桶旁轻轻地把纸屑丢了进去。当他抬头正要对经理作自我介绍的时候,他看到经理在对他微笑,经理对他说:“很好!你是个讲文明的人,明天你来上班吧!试用期为一个月!”后来,这个讲文明的大学生成了经理。
对呀,你也许会发现,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本想人垃圾扔到垃圾桶的,却因为没丢到而懒惰不再去扔垃圾了,那么你们想过没有,如果我们都这样,那么世界一定会变成一个垃圾站,地球妈妈一定会很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