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佩服的一个人_写人作文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为家操劳的妈妈、门门考试得双百的姐姐、节约的爷爷,但这些都不算什么,那为叔叔才值得让我敬佩,是他,在遇到困难时网 ,给了我力量,给了我温暖,让我面对困难时,不做一个懦弱的人。
这件事发生在前不久,这天妈妈有事,让我一个人坐公交车上学。我上了车,准备掏IC卡,可怎么也找不着。再找一遍,没有!再找一遍,还是没有!司机急了,大吼:“快点,想急死我呀!”我急的哭起来:“我没带IC卡!”“下车!下车!没带钱,坐霸王车呀!”司机理直气壮的说。乘客们议论纷纷,但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替我说话。正当我心灰意冷的下车时,那位叔叔站出来拉着我,说:“人家是小孩子,没带钱就免费让一回,别把小孩子吓哭了!”全车人向叔叔投来赞许的目光。司机任用粗暴的声音大喊:“有本事你帮她付!”叔叔被激怒了,毫不犹豫的为我付了钱,还把座位让给我,用温柔的声音对泪眼朦胧的我说:“别哭了。”我望着这个一生都忘不了的面孔,不争气的泪止不住往外涌。
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我永远也不能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