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作文800字
乐趣,并不是快乐,因为在体会乐趣的时候,既有欢笑,也有流泪,既有高兴,也有悲伤,结合起来就叫做乐趣,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乐趣,乐趣也有高雅和低俗之分,不能强求自己要做的那么的高雅,只要你喜欢,就是乐趣!谈到乐趣,我最大的乐趣还是旅游了,我可不像驴友、背包客或者是用搭车的方式周游世界得人那样有时间、有经历,旅游能让我的眼界变得宽广,增加国外当地的知识,还记得老舍先生在《养花》这篇课文中说道“有喜有忧,又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须劳动,有长见识……”用这句话来说旅游的途中最恰当不过了!
还记得去年在马来西亚热浪岛,坐在亚热带风情的拉古拉酒店房间,从窗内往外看,隔着白沙,是被茂盛的椰子树包围的蓝色泳池,泳池再往外,就是那美丽的白色的沙滩,和一望无际的大海,慢慢领略它的风情,此时的感觉是如此悠闲……前一天十二点是坐四个小时的飞机到达吉隆坡,已经累得不行了,可是我依然充满着元气,因为马上就可以潜水了!第二天,我和朋友们坐船到另外一个岛上潜水,那里的水清澈无比,鱼儿就在身边游来游去,有时还会来咬你的腿,扔一点面包渣在水里,它们就会争先恐后地来抢着吃,看着一群可爱的小鱼就在身边,我把它们照了下来,那是是无比的快乐,虽然在沙滩上会划伤脚,我们还是那么的兴奋,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晚上在酒店楼下的一个露天酒吧里(也不算是酒吧)听着我爱的欧美歌曲,点一杯西瓜汁,一直到很晚才回去睡觉。在国内热浪岛的名气源于一步任贤齐和郑秀文演的《夏日麽麽茶》,酒店的电视里有一个频道在一直循环播放着。想着明天的行程,是多么有趣,有小丑鱼、小鲨鱼……慢慢合上了眼。
如果出现像前年一样倒霉的事情就真的把我气晕了,当时在过海关的时候,那人说了一大串英文,我们一句也没听懂,幸好旁边的菲律宾人会说中文,帮我们翻译了那人的话,其实我们的签证是单次的,写的是“single”,就不能回马来西亚,结果那人敲诈我们,给了三百多马币的签证费!我们还是算幸运的当天就禁止了落地签,第二天开始执行。从那天起我就受了打击,决定要学好英语,英语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学好了周游世界就不会被欺负、被嘲笑、被敲诈!
蒙田说:“旅行在我看来还是一种颇为有益的锻炼,心灵在施行中不断地进行新的未知事物的活动。”这说明旅游也是一种乐趣,我爱旅游,但一定要学好英语,我想这就是付出的劳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