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我们学校举行了2009年图书、玩具义卖会。
周一下午三点,义卖会开始了。好大一会儿,我们班一本书还没有卖出去,大家都很着急。又等了一小会儿,终于有一位阿姨来到我们的摊位前。我们热情地介绍我们的图书,阿姨买走了一本。接下来,我们又卖了第二本、第三本……
我跟崔元铭各拿一本书,都把三字给喊破了,也没有卖出去。于是,我想变化一个方式看能不能卖出一本书。我拿着一本《日记起步》,离开摊位,找到一位阿姨,我说:“阿姨,您买这一本吧!这本书对您孩子很有用的,可以教给您孩子把日记写好。”可是,那位阿姨回绝说:“不买。”转身就走了。我又找了几位叔叔阿姨推销这本书,可是都没有成功。我白喊了半天,却还是没有人来买我手中的这本书。
时间过得真快,义卖活动结束了。同学们筋疲力尽地回到班里。老师数了数我们卖的钱,只有65元5角。唉!这些钱可都是我们辛辛苦苦、把嗓子都喊破了才赚到的钱啊!虽然很少,但是我们觉得很值得,我们要把卖得的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我们知道,帮助了别人,让别人快乐,也就是让自己快乐。
通过这次义卖活动,我知道了钱是来之不易的,大人们挣钱是多么不容易啊!所以我下决心以后一定要节俭用钱,珍惜爸爸妈妈的劳动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