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生病的这段时间,我心里非常难过,很想为妈妈做点啥,因为每次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总是不辞辛苦地照顾我。可是有姥姥在照顾妈妈,没有机会能让我帮上忙。
这天,我从外面玩回来,看到姥姥正在厨房包馄饨。突然,我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我终于可以为妈妈做点事了。我开心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要让你尝尝我为你包的馄饨,保证你吃了以后,病就好得快了。”妈妈开心地答应了。我像兔子一样窜进了厨房,学着姥姥的样子包了起来。原以为很容易,可是等我包好一看,太难看了,还有点露馅,我有点泄气了。姥姥在一旁鼓励我,我想到了病中的妈妈,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好这件事。于是我向姥姥请教如何包的好看,姥姥告诉我,馅不能放得太多,要放在皮的一个角上,然后再把皮卷起来,再把这两个角相交对捏起来,这样包的就好看。我一边照着姥姥的话做,一边仔细地看着姥姥包。这样我又包好了一个,这回看起来漂亮多了,我很高兴。就这样我越包越好,很快的我就包了一盘子。为了不和姥姥包的混在一起,我特意让姥姥先下我包的那盘,我在一边监工。我事先把碗准备好,里面放上盐、味精、香菜、虾皮、葱、酱油、香油,等馄饨煮好后放进去。我把馄饨端到桌上,叫妈妈来吃。妈妈吃惊地看着我,她不敢相信这是我做的。我很得意,催着妈妈快吃。妈妈吃了一口,连连称赞:“太棒了,儿子。这是妈妈吃到的最好吃的馄饨,谢谢你,妈妈真开心有你这么好的儿子。”我也很高兴,笑着说:“妈妈,你吃了我包的馄饨,病一定会好的快一些。”看着妈妈津津有味地吃着,我暗暗祈祷:妈妈的病快点好起来,希望妈妈的身体健健康康。
我终于能为妈妈做事了,我太开心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认真地去做每一件事,我一定都会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