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羡慕有的同学会十字绣。暑假里我也去“皇室十字绣专买店”买十字绣材料。到了商店一看,陈列的绣品琳琅满目,不知道买什么好。
正在我不知所措时,忽然发现在墙上有一个福娃的图案,我一阵欣喜:下个月的8号不就是奥运会开幕日了吗?我在奥运会开幕前,亲手绣一个“福娃”来迎接奥运会那该有多好呀!于是我就买了一袋“福娃”,开始了十字绣的旅程。
回到家,我急忙打开包装,里面只有一些鲜艳的绣花线,一根绣花针,一张福娃的图样,还有一块带有许多小孔的绣花布。怎样把“福娃”绣上去呢?看着简单的图案,我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好在奶奶曾学过绣花,我就缠着奶奶教我。
奶奶说:“学十字绣,首先要学会数格子,因为图样上的格子密密麻麻的很小,如果不小心数错了,你的‘福娃’也就不像了,所以一定要细心。”我很自信地答道:“没问题。”
奶奶抽出一根白色的线,费了很大功夫穿好了针,接着就在图案和绣花布上确定中心点,说:“就从中心开花吧!”接着就一针一针地绣了起来,看着奶奶熟练的动作,我也跃跃欲试地从奶奶手中抢过布和针,学着奶奶的样子,胸有成竹地抽了一根白线,放到嘴里舔了舔,接着小心翼翼地往针孔里穿去,不料这根线分叉了,好像咧着大嘴在笑话我呢。我不服气地想:难道我连穿线也不会吗?我找来了引线器,这样很快就把线穿好了。接着就开始绣了起来,我先从下往上绣,可刚一伸手,针线就拉过了头,忘了在下面留一截了,没办法,只好又穿了一次线,我拿着绣花针在布上按着十字交叉的方法,在布孔里穿梭,看着那一个个十字先在布上形成线条,线条又形成福娃的图案,我的心里真是比吃了蜜还高兴呢。
欧洲皇室绣法比较有规律,也容易学,可时间长了,手就发酸了,眼睛也累了,我真想放弃算了。可又想到要在奥运会开幕前完成绣品,只能定定神,换口气,继续绣。在完成福娃的头部后,我发现自己越绣越好了,信心也更足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星期的不懈努力,终于在8月5日那天绣成了“福娃”!我把绣好的“福娃”裱装在镜框里,哈,还真漂亮呢!看着“福娃”,我情不自禁地叫嚷:“啊,我成功了!我可以向奥运会献礼啦!”爷爷奶奶也欣喜地为我祝贺,看着亲手绣制的“福娃”,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有毅力,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