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老师布置了一篇日记,内容是关于美德的、自己亲自做的好人好事。写什么呢?我想写帮妈妈晾衣服的事情,可妈妈说帮妈妈做家务是美德,但最好是帮助别人,妈妈还说我从小就喜欢帮助别人,可我一点儿都不记得了,怎么办呢?我很着急!妈妈说:“着急也没用,先把这事放一放吧。”
周日下午,妈妈带我去洗浴,我最喜欢玩水了!我在里面跑来跑去,玩得可高兴了!我旁边有个小女孩,大约四五岁的样子,她也在跑来跑去的玩。忽然,我听见“啪”的一声,小女孩滑到了,她“哇”的一声哭起来,哗啦哗啦的水声掩盖了她的哭声,她的妈妈好像没听到。我赶紧跑过去,把她扶起来。这时她的妈妈看见了,赶紧跑过来,问:“怎么啦?”我说:“阿姨,您的孩子滑到了。”阿姨谢过我以后,就带着小女孩走了。妈妈夸我说:“你现在做的就是一件好事啊!回去你就可以写日记了。”
我觉得做好事的感觉真好啊!下次我一定还要做好事。
做一件好事
做一件好事,让你快乐无比;做一件好事,也许只是无聊时一个小小的举动;做一件好事,让我明白了许多好事。那么,做件好事是什么滋味的呢?
清晰的记得那时我去邻居家做客,我的邻居是个老奶奶。她常年一个人在家,也没见有多少人来看她。在那时,我心里浮现了一个小小的念头:今天王奶奶要出去,叫我帮她看家,那么,我就可以帮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了。
我在奶奶的家里,勤快的干了起来。先洗奶奶昨天剩下的碗吧!我将洗碗槽浸满水,将碗放在里面,一首动听的洗碗交响曲就开始演奏:我把碗用浸湿的抹布擦一遍,在让他们与泡泡来个亲密接触,这样把剩下的碗擦一遍,最后把碗放在清水下冲一遍,就这样,交响曲慢慢的接近尾声。
王奶奶家的窗户好脏啊!我提来一桶清水,拿来报纸、抹布等。先把抹布浸湿,在窗户上擦呀擦!可是,在关键时刻,我被难住了:玻璃上都是灰。用干抹布擦,不行。湿抹布,也不行。到底怎么办?这时,我在王奶奶家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看见了鸡毛掸子。对了!就是它!我掸了掸灰,就干净多了。这下就简单多了。我用浸湿的抹布擦,擦呀擦。窗户,就干净了。
当王奶奶回来时,看见这焕然一新的家。高兴地落下了眼泪:“如果你是我亲孙女,那该多好啊!”
是啊!做一件好事,可以是扶老奶奶过马路;也可以是给生病的老人递水递药;也可以是在浇花的时候顺便帮邻居浇花。好事就是这么简单,却带给我们无尽的快乐。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