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桐照,素有东海明珠的美称。四面环山如椅,背北面南,后山梧桐,其影垂礁,海水荡漾,水光山色,景致宜人。如正值夕阳西沉时,日落在远远的海礁上,磷光闪烁,织就了一幅港湾渔乡的美景图。
家乡的每年农历十月二十一是“陈君庙”菩萨生日。这一天村民们都要买来贡品祈求菩萨保佑全家一年如意。这天的庙会热闹非凡,去年的庙会我还记忆犹新。那天晚上,妈妈拉我一起去逛庙会。哇!街上人山人海,人们你来我往在人群中穿梭,把整条路都挤满了。路的两边摆满了各种风味小吃,让人大饱口福;还有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更有各种各样的玩具,特别受小朋友欢迎,我也趁机挑了一根如意金箍棒。
走进陈君庙的大门,一排大红灯笼高高悬挂着。人们有的拿着香,有的在点蜡烛,嘴里有声没音地念叨着。妈妈也挤在人群中一起一落。
“咚咚咚!”哪来的声音,只见那里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观众,人头攒动,笑语不绝,原来在表演打腰鼓呀!一队队身着艳丽服装,脸上涂满油彩的打鼓者,排着各种队形在场中尽情的欢舞。观众们掌声如雷,叫好声不断。
这一天,整个陈君庙都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也祝愿家乡的人们都过着快乐安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