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庙会
我的家乡中山,那里是孙中山的故乡。我们家的门口旁边有一座庙,每天早晨那庙里可热闹了!远看,那座庙在山脚下光彩夺目,美丽极了!庙里的香火可旺了,香火的烟淡淡地升上天空。
游客们看这座古色古香的庙,禁不住想走进里面瞧瞧。刚走进去,你会看见庙的楼顶上挂着许多一圈一圈的长寿香。中间还挂着各种各样写着不同愿望的字条呢!有的人在求签,一边摇签,一边嘴巴还念念有词;有的人在打钟,“咚咚咚”的声音传到很远的地方;有的人在敲锣鼓,那“噹噹噹”的声音比钟声还更加厉害呢!有的人拿着一串串长长的鞭炮,挂在树上点着,“劈劈啪啪”的鞭炮声震耳欲聋;还有的人在庙的前面摆摊做生意,他们买卖的商品可多了!……
到了晚上,家乡一下子就平静了下来。庙里没有了早上的热闹,大家就像消失了一样。远处传来钟声,狗一听就“汪汪”叫几声。然后,我们整个村子就又安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