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我和爸爸奶奶一起到上海去看世博会,一到世博园内爸爸就说先去看英国馆吧,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一进英国馆我就看到了成千上万颗种子,有南瓜子的种子、有西瓜子的种子等等。
我们又去看了非洲联合馆,我看到了非洲的笑脸,还看到很多很多专门来参加世博会的非洲人,我们还去看了丹麦馆,丹麦馆中央被水包围,河中央有一个小美人鱼的雕像,我们又去看了古老的埃及馆,埃及人们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木乃伊,还有很多石像,虽然那天在下雨,但是我还是玩的很开心。
游世博
“游世博啦!游世博啦!”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周六早上,天刚蒙蒙亮,我和妈妈就随旅游团从义乌出发直奔上海世博会。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三个多小时一晃而过,我们就来到世博园区。
呀!这里的人真多!人山人海,大家挤得水泄不通。看,排队进馆的人犹如一条条盘龙,黑压压一片,要等到何时才能进去呀?举目四望,这里的馆真多,有美国馆、印度馆、巴西馆……真是目不暇接。去哪个馆好呢?我左思右想着。突然,我看见一个馆门前排队的人很少,嘿,先进去瞧瞧!我冲了进去,一转悠就出来了,哎,古巴馆一点也不好玩,难怪没人。
哟,那里有一条长龙!我这回吸取上次的经验。哪里人多去哪里。
哦,是泰国馆。我静下心排队,慢慢地前行。花了两个多小时终于进了泰国馆。走进泰国馆,迎面而来的是一个360度视角的水幕。展厅通过水来展示生命的循环,向参观者介绍泰国的历史。感觉很新鲜。走进泰国馆第二展厅,首先迎接参观者的是象征着幸福和吉祥的泰国门神,身着色彩鲜艳的泰国服装,十分引人注目。第三展厅是泰国馆展览的主旨“和谐带来幸福”。 我们在一个四维影院中,欣赏泰国歌舞。神奇的泰国彷佛“触手可及”。
随后,我们还参观了世博主题馆,城市之窗,南非馆……时间在我们的惊叹声中飞快地溜走了。虽然双脚疲惫不堪,但心仍意犹未尽。夕阳西下,我抱着海宝恋恋不舍的回家了!再见,上海!再见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