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是北师大株洲附小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叫杨奕博琦。前段时间,我们学习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你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我也佩服你在贫困中任劳任怨,乐观开朗,恪守孝道的精神。
看了你的事迹后,知道了你与5岁就因生父去世被送人领养,不久生母去世,三年后养母瘫痪,养父不堪生活压力离家出走,从此,你日复一日照料养母,任劳任怨,不离不弃,你成了母亲的腿,你成了母亲的那片天。你生在如此多难,贫困的环境中,还能无惧磨难,笑容依然灿烂,想想我自己,生下来就衣食无忧,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觉得真惭愧。佩杰姐姐,以后我会以你为榜样,遇到困难绝不低头,以乐观的心来对待一切,我以后还要多帮助那些和你一样的人。
上星期,妈妈因有事而没陪我做作业,如果在以前,我肯定大发脾气,也会因此而不做作业,可我想到了你,想到了你的事迹,想到了你对养母的孝顺,于是,我自己一个人认真的做完了作业,妈妈回来时,我还给她倒了一杯水。佩杰姐姐,以后我要向你学习,做孝顺父母和长辈的好少年。
佩杰姐姐,希望你母亲能早日康复,更希望你的笑容能一直灿烂如花!
祝你: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