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花儿,伴着春风的抚摸,带着生命的气息,娇嫩,柔美,像温柔娴静的少女,就那样甜甜的,脸上浮着若有若无的微笑,就那样静静地站在那草丛间,田野中……张开双臂,迎接每一个欣赏她的人,她会笑着面对一切,是那么的悠然,随心,随性,随缘。淡然处之,浅笑安然。哦,那静态的美呵!
夏天的花儿,在阳光的激发下,绽放出最美的自己,热情,洋溢,像活泼开朗的少女,像长不大的孩子,就那样踏着轻快的脚步,脸上带着纯粹的笑容,没有春天时那般淡然,跑到每一个游人面前,让扑鼻的芳香感染他人,在阳光的照射下是那么的美丽,动人。哦,那动态的美呵!虽只有如惊鸿般短暂的生命,秋日,便会随风而逝,但是,只要活在这世上,就要用世间最美的装饰装点自己。
何为静美
秋天,枯黄的叶子,终要离开大树的庇护,用自己的躯体回报这哺育它们的树木,宁静,没有一丝抱怨,我们无法控制生命走向终点,正如无法控制花儿的凋零,树叶的凋落,世间万物最后终是要回到土地里。所有的事物都有自己的轮回,所以我们能做的,左不过是怀有一颗豁达平静的心,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曾经这样问过一个朋友:“为什么每天你都很快乐,是我没有看到你的泪水么?”她回答说:“因为悲伤总是会过去,而快乐却可以感染带动身边的气氛,快乐是一天,悲伤是一天,时间过得那么快,为什么要浪费宝贵的生命?”
是呵,生命那么那么短,时间过得那么快,为什么要浪费短暂的时间?所以,怀着平和的心去对待挫折,怀着热情的心去面对生活,你的世界,一定会变得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