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看时间,还没开始。于是,我便和我们班的另外三名同学先把一些书拿出来,分好类。第一批是低年级的,我们把关于童话的书拿了出来。果然,当低年级过来时,他们没有去卖饰品的地方,全都围在买书的地方。一共有两个买书的商铺,但因为我们这里的童话书比较多,一下子就卖掉了许多,回头客也特别多。因为人多,价格也就提高了一些,根本没有低于6元的书。一批下来,我们共卖了525元。
第二批可就没这么容易了,是高年级的。去饰品地方的比较多,光顾我们这里的寥寥无几。因此,我们把书的价格降低到一本五元,并从其他地方买了些东西,当作赠品。我们四个人,也分开行动。卓一佳留在原地销售,蔡静琪专向老师推荐书籍,付佳辉拿上历史、武侠类的书本向高年级的男生们推荐,而我则拿了许多漫画书、小说,向高年级的女生们推荐。慢慢地,光顾我们这里的人越来越多了,但书本却只剩下些名着了。连老师们都不要的书,那还会有学生要买呢?我们清点了一下钱,180左右,额度已经超了,而且还超了80。最后我们一致决定,五元两本。但尽管这样,还是有些书没有卖出去。我们盯住了两个男生,他们已经买了两三本书了。我们通过讨论决定以一元五本的低价卖出去。“清仓大甩卖,一元五本,要的速来!”我和蔡静琪在那里卖力地叫喊。果然,剩下的书一下子就卖出去了。
这一天,我们四个人在烈日炎炎的太阳底下占了将近两个多小时,嗓子也喊哑了。但是,我们都没有抱怨什么。这些钱,会统一捐助给红十字会。一想到,那些贫困地区的人们能够获得帮助,这些累,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