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是万物复苏的时候。三月,同时也是学雷锋,做好事的日子。
雷锋,这是个对我们来说熟悉的再也不能再熟悉的一个名字。可是,你也许不知道,“雷锋”这个词已经悄悄地,由一个名字变成了一种助人为乐的精神。
自从雷锋光荣的牺牲后,中国就已经开始流行起“争做活雷锋,永远与雷锋精神同行”这种活动。“与雷锋同行”这个口号不是说说就行,而是要亲自去做,朝着做“雷锋的传人”这个目标去努力。了解了雷锋的事迹后,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我六岁那年的一件事: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慢悠悠的走向马路。我脑子里闪过一丝去扶她的念头即刻又灰飞烟灭了,想到:她是我的什么人?我为什么要去扶她?然后就视而不见的走开了。现在回想起这件事,真是羞得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现在,我要加入“与雷锋同行”这个无处不在的大队伍了。说到就要做到,就在前几天,我正在公交车上,突然车上上来了一些人。他们大多数是老人。四处看看,车上已经没有空座位了。我毅然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一位老人。其他年轻人也纷纷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老人们。
不要以为这件事很小不值得去。俗话说:”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
学雷锋,就是要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刚一下车,我就看见一群人争先恐后的往“为灾区献爱心”捐款处挤去。
啊!原来,雷锋还活着。我将永远与雷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