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真爱洒满人间演讲听作文
今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在这美好的日了里,我们学校举行了主题为“让真爱洒满人间”的大型感恩演讲会。这次演讲会由“关爱成长工程”家庭教育宣讲团的着名专家王嘉明主讲,听说王老师在全国各地巡回演讲了500多场,场场精彩,因此我对这次演讲充满了期待,并按学校要求邀请妈妈一起参加。
演讲会在学校操场举行,下午8:30。来到指定位置坐好。
两点钟时,王嘉明老师的演讲准时开始。他的演讲一共分三个主题,第一个是爱祖国,第二个是爱老师,第三个是爱父母。王老师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民族精神的故事,振奋人心,后来全场2000多名同学一起起立向国旗——五星红旗敬礼。这时,我心里想:“我们应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为我的祖国骄傲,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第二个环节演讲时,王老师问我们爱不爱自已的老师,我们都说“爱”,虽然有时因为调皮犯错误被老师批评,但我知道老师是为了我好,是为了不让我犯同样的错误。随后王老师要我们用真情实感去拥抱自已的老师,当我和班主任拥抱的一瞬间,我感到非常幸福、激动,因为这是我五年来第一次和自已的老师拥抱。仔细看老师,岁月已经开始侵蚀她的青春年华,几条皱纹慢慢地爬上了她的额头,看到这里,我心头一颤,心中默念道:“老师,您辛苦了!”第三个环节是讲爱父母,也是让我掉眼泪的时刻。王嘉明老师问我们:“你们孝敬了父母吗?”大家都说:“有!”而我却沉默了,因为我在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考试还考不好,经过这次教育,我一定会孝敬父母。同时想到,有些同学很喜欢攀比,可他们有没有想过,他们用的是父母的血汗钱哪!有些山区里的孩子还没有衣服穿,没有饭吃,你们忍心乱花钱吗?
通过这次印象深刻的感恩教育,王老师已把感恩的种子植入了我们的心田,长大后,我们一定会让真爱洒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