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人民的梦。曾经举办奥运是我们的梦,2008年我们实现了这个伟大的中国梦,经过了多少个年华?而现在,梦更加强烈了—不再让外国人瞧不起!是的,不仅是我的梦,更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
但如今在中国,“世世熙熙皆为利来,世上攘攘皆为利往”的人不计其数,如果是这样,我们还会有中国梦?我们一味抱怨世人的现实无情冷漠,我们意味随波逐流,又怎和看得到桃花源,人生的境界又怎么存在?前段时间新闻报导了三岁女童被车撞了,司机逃跑,众多围观者无人救助,最终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就这样没了,从这看出我国人民素质问题。只需一个人拔打急救电话就可以挽回一条生命的行为为什么没人去做?害怕牵扯上关系?还是觉得自己不做别人总会做?何必浪费时间,浪费精力,这就是现代中国的悲剧—大多数人变得胆小、怕事、自私自利。有没有想过,当你遇到麻烦急需帮助时,若别人也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你的心好受吗?这就是低素质,万恶的低素质。
我觉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从现在的点点滴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去圆中国梦。
要做到不闯红灯,不仅关系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要做到不破坏环境,不随手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尽量不使一次性饭盒,减少白色污染;要做到不浪费资源,用完水、电、煤气等资源后要关闭,要知道人们一年浪费的电够东北三省使用一年了;要做到不讲脏话,文明语言很重要;要做到不浪费食物,就餐时适量定餐,避免剩菜,减少浪费,听说人们一年浪费的食物是两亿人口一年的口粮;要做到不猎杀野生动物,据统计野生动物正以每小时灭绝一种的速度消失……我们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努力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中国梦,从我做起,我们要建设祖国的明天,为祖国的明天而尽一份力量,让我们的祖国能屹立于世界之林。为了祖国的未来,我们要时刻牢记“圆中国梦,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