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同学
我敬佩的人有许多,有才华横溢的苏东坡、陆游、李白;有伟大的科学家牛顿、亚里士多德、居里夫人,但我最敬佩的人当数我的同学——阮义龙。
阮义龙的成绩在班上总是名列前茅。在全国奥林匹克英语竞赛中,他居然考了92分的高分;在数学考试中,他几乎每回都拿着鲜红的100分;在语文中,他也不甘落后;在奥数中,他的思维最开阔,脑袋最聪明,他的成绩简直不敢相信他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
上课时,他注意力非常集中。无论有什么响声,他都不会在意,他总是一丝不苟地注视着老师,完全融入到课堂中,仿佛把这个世界忘记了。
有一次上课时,一只蜜蜂从窗外飞进教室,同学们都没有心思听课了,把注意力都集中在那只蜜蜂上。同学们惊惶失措,躲来躲去,生怕被蜜蜂蛰一口,再看看阮义龙,他却在那儿津津有味地看书。
课余,他不是翻翻书,就是做做数学题,总之他没有闲着。他做数学题常常冥思苦想,同学们来找他玩,他会说:“不行,把这个题目做完了再陪你玩。”他靠这样的精神,成了我们班最优秀的学生。
我敬佩的同学阮义龙,他那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精神,使我知道做任何事都要像他那样,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