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她可能是每天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外语的妈妈;也可能是苦练书法的小伙伴;可能是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也可能是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叔叔、阿姨……但在我身边,最值得我敬佩的人是我的同学—杨翔。
杨翔她个子矮矮的,明亮的黑眼睛快活地看着你,樱桃似的嘴巴,红扑扑的。因为她成绩很好,又聪明,又可爱,所以我敬佩她。
杨翔很努力学习,她勤奋的精神真令我敬佩。有一次下午,一考完试,大家就立刻冲出教室,在操场玩。突然,我注意到了一个人,杨翔!只见她在复习,我走过去问她:“杨翔,大家都出去玩了,为什么你还在复习”?杨翔摇摇头说:“我在复习啊,也许我可以在旧的知识里找出新的知识,在以后的时光里运用这些知识。”听到这些话,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杨翔,我真为你骄傲,你那种精神真令我敬佩,我也要向你学习。
我最敬佩一个人――妈妈
每个同学都有自己敬佩的一个人。有的同学敬佩科学家、作家,有的同学敬佩明星、影星,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她总有做不完的事情。妈妈天天早出晚归,还常常加班加点。妈妈非常热爱工作,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单位,无论是领导还是同事,都夸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妈妈也因此得到了许多的奖状。
从小,在我的印象中,妈妈常常不休息,特别是节假日,别的同学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去公园游玩,而我的妈妈却常常是在办公室里度过的。有时难得休息一下,她总是赶紧忙忙碌碌地为我和爸爸做上一座可口的饭菜。有一次中午,她刚做好饭,我们一家人正高高兴兴地准备吃饭,突然讨厌的电话铃响了,妈妈接过电话,顾不上吃饭,马上换上衣服,赶到单位去了,直到晚上我上床休息时妈妈还没回家。妈妈像这样加班加点、没日没夜地工作,不知有多少次。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总有做不完的事。我敬佩妈妈的工作精神,我喜欢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