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小英雄林浩》
今天下午,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抗震救灾小英雄颁奖晚会》,其中我认识了满脸笑容的林浩、徙手救人的马健、奋发向上的可乐男孩。其中,我最敬佩的小英雄是林浩。
地震发生的那一刻,林浩正走在教学楼的走廊里,他被从上面滑落的两名同学砸倒在地。作为班长,在被埋废墟时,他带领同学一起唱歌,战胜恐惧。爬出废墟后,发现一名昏倒的女同学,他立即把同学背到安全地带,紧接着,他又一次返回废墟,救出了另一名受伤的同学。在抢救同学的过程中,林浩的头部被砸破,手臂严重拉伤。医生给他检查完身体后,他拒绝救助站人员帮助,自己穿好衣服,和姐姐、妹妹一起从映秀镇步行7个多小时,安全撤离到都江堰。
所以我们以后要学习林浩那种面对危险勇于克服困难,不畏艰难,舍已救人,时刻想着别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