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一年级上册时,我来到了太仓,接着,又转到了太仓市新区第二小学,在那里,我做了一件让我很后悔的事。 刚到那里,不了解那里的人,也不了解那里的事,所以也交了一些“狐朋狗友”。当中有这样一个女生,学习不好,品行也不行,喜欢去做一些不让大人们知道的事。
新区二小里有一个小店,里面吃喝玩乐、学习的都有,她又喜欢买一些吃的或玩的东西,玩的不愿意被老师发现挨骂,吃的也是。但吃的每次都买好多,吃又吃不完,所以我的桌子、书包、口袋等地方,都变成了她的“藏宝”地点。 又有一次,她把一种棋放到我的书包里,让我保管。
吃完午饭回来后,我发现那副棋不见了,当下就急得坐立不安,四处寻找。到了放学时间,她向我要东西,我支支吾吾地,半天都说不出话来,她看到我这样子就立刻明白了原因,就生气地说:“是丢了吧。”,我低着头,小声地说:“对……对不起,这个要多少钱?”她看我不知道,就狮子大开口:“一百块钱。
”当时我家还很穷,我也没有零花钱,就说:“能不能便宜点啊?”“不行,这已经是最便宜的了。”她一口否绝,不留任何余地,就走了,让我一个人呆呆地站在那里。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就是每天就拿一点钱,这样就不会被爸爸妈妈发现了。
第二天,当我把钱交到她的手上时,发现她的桌子上有那副棋,就问她:“你不是已经把那副棋拿回去了吗?”她一听,露馅了,就急忙编了一个谎言:“这是我今天刚买的。”当时我太单纯了,也没有多想,就每天把钱乖乖地交到她的手里,也没有数有没有满一百元钱。 但是瞒得过一时,瞒不过一世,秘密还是被发现了。
爸爸妈妈发现钱越来越少后,就四处寻找。一天半晚,爸爸妈妈把我叫醒,他们问我钱是不是我偷的,并拿出了证据,既然事情已经败露,我也只好承认了。爸爸不由分说,就把我从床上拉起来,暴打一顿。
妈妈则是叫爸爸不要打我了,并且在第二天对我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让我明白了我所做的事情是不对的,有问题应该找老师或家长帮忙。
到了二年级时,和班上的同学说起那件事时,他们对我说,其实那副棋只要几块钱就可以买到了,而且,其实桌子上的那副棋很有可能就是之前的那副,只不过她为了多拿点钱去买东西,而精心布置的陷阱,这时的我才知道我被她无情的骗了。 这件事情她或许很早就已经记不清了,可是我却一直记在心里,永远不会忘记。如果这世界上真的有后悔药卖的话,我一定不会和她作朋友,更不会去偷家里的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