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嘹亮的歌声响彻大江南北,雷锋精神融进了每一个人的行动中。爷爷奶奶在学习,爸爸妈妈在学习,我们在学习,将来我们的下一代也要学习,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学雷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见到同学微微一笑;见到老师礼貌问候;公交车上,文明让座;游山玩水,爱护环境;在家中,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当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
星期天早上,我家附近的大市场热闹非凡,赶集的人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有卖菜的、卖衣服的、卖生活小用品的……叫卖声一片,人们选着自己需要的物品,同小贩们讨价还价。我看着忙碌的人们感觉十分的有趣,也来凑热闹。我看好了一块手表,想要买下它,看了看手里紧撰的十元钱,这是妈妈让我买酱油和盐的钱,妈妈还等着做饭呢。我无奈的放下手表,摇摇头,继续向超市走。忽然前方不远处传来阵阵歌声,我好奇的走过去,有一位失去双腿的老伯伯趴在一块木板上,双手吃力地支撑着地面 ,慢慢向前挪动着,旁边围着的人议论纷纷,真可怜。我不由的有些哽咽,连忙把十元钱放进老伯伯身旁的杯子里,老伯伯不停地说着谢谢。后来又有几个人也从兜里掏出了钱放进了杯子里,老伯伯感动的流出了泪水。我空着手往家走,回去怎么和妈妈说呢?卖东西的商贩这时开始收摊了,包装纸、塑料袋、废纸盒扔了一路,环卫工人正忙着收拾它们……这时前面那辆脚蹬三轮车上掉下了一个盒子,我快步走上前捡起来,大声喊着:“喂,停一下,您的东西掉了。”那人回头朝我笑笑接过了盒子。我回到家告诉妈妈发生的一切,妈妈并没有责备我,拍了拍我的肩:‘‘宝贝,你做的是对的,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要经常做好事。’’我点了点头记住了妈妈的话。
我要做个雷锋式的好少年,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培养高尚品质:在家庭,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少年,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