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文明就是绅士穿戴整齐后,在女人面前的一种表演。文明其实并不是表演,所以说,看不到的文明往往比看的到的文明更珍贵,更真实,高尚。
学校是传播文明的地方。文明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文明的学校是传播文明的地方。文明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文明的校园为我们提供了健康积极的环境。沐浴文明之风,我们攀上一座座山头,越过一道道激流。校园为我们提供了健康积极的环境。我们学校曾经是被评为花园式的学校,可是在我们身边,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这与我们文明的校园风气是格格格不入的。
例如,在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总能看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为不和谐的纸屑,教室里、校园内食品袋、随处可见,虽然我们不可能去一个个去调查是谁随手仍下的这些垃圾。但是在你随手乱扔垃圾的同时,你的心里有不会有那么一丝的不好意思呢。有没有想过你随手扔下一片纸,污浊的是你自己的心里。我们很多同学把文化知识的学习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会公德的培养,文明习惯的养成,而这恰恰从本质上展现出一个人的思想品质。事实上,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我们顺利学习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
现在,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关键的成长时期,我们在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潜移默化的影响到我们自身的心理素质,而文明的行为就在帮助我们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同时也完善了自身的道德品质,如果我们不在此时抓好自身道德素质的培养,那我们即使拥有了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于人于己于社会又有何用呢?正如我们我们的校训“学会做人 学好本领”学校之所以把这个做为校训是要我们知道,在每一个人成才之前,首先应该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一个懂文明、有礼貌的谦谦君子,然后才能成才,不能做一部单纯掌握知识技能的机器,而要成为一个身心和谐发展的人。
让我们一起拥抱文明,做一个讲文明的人,让文明之风吹遍整个神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