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脍炙人口的诗句作者就是有着爱国主义精神的“文天祥”。他是我最敬佩的人,为什么敬佩他,因为两个字“爱国”。
在面临着国家灭亡又被元朝抓了的文天祥不屈不挠的精神使我感动。多次拒绝元军的劝降,在元朝统治者让文天祥写劝降书时,可文天祥白纸黑字写的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青”正因为这段话体现出了他不屈不挠的精神。
在1283年1月9日,文天祥被元朝统治者残忍杀害了。
虽然文天祥走了那么多年了,可他那不屈不挠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的浩然正气却千秋常在。文天祥的这么多英雄事迹也永远贴在我们记忆迷离的墙壁上,记录在文化悠久的史册上。
这不正是文天祥他那炽热的爱国精神和崇高的民族气节的真实写照。
文天祥我想对你说:“你的英雄气概,还有你那不屈不挠的精神,真是让人敬佩不已啊!”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