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一生助人为乐,到处帮助有困难的人。在平常生活中也有许多像雷锋叔叔一样热心帮助他人的人。在我的学习过程中我就遇到了一位活雷锋,他帮助了我使我解决了困难。他就是我的同学孔曾豪。
在学习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困难,其中有一次美术课上,我忘记带了材料。借了许多同学也无计于事,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正当我着急时,孔曾豪走过来问:“朱慧,你怎么了?”“我忘记带材料了,不能做风筝了。”我失望地说,“我们一起做吧!”孔曾豪说。“谢谢你”我感谢道。说完,我们就开始做风筝了,很快就做好了,交给了蔡老师,得到了赞赏。
在生活中还有许多活雷锋帮助人的事情,那些活雷锋让我们敬佩,敬佩他们那种乐于助人的品质。在我的身边就有许多被活雷锋帮助过的人,下面我们就来听听吧!
我的爷爷以前在工地上干活,每天都要拉砖块,每拉一辆车,都需要许多时间和力气。那天,下着小雨,我爷爷还在拉砖块,突然,车卡住了,怎么也拉不上来,这是,一位与我爷爷面不相识的人走过来,在后面帮忙推,经过两个人的努力,砖块车渐渐向工地推去,终于到达了工地上。那位活雷锋不声不响地走了,我的爷爷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他几岁,不知道他长得是怎么样的,不知道他的名字。他不留名也不留姓,默默地来,也默默地去。他就像雷锋叔叔一样,帮助了我爷爷。
我的奶奶也被活雷锋帮助过。有一次,我奶奶骑车来接我,突然,一辆车开过来,把我奶奶撞到了,她的一只脚受伤了,一位好心的年轻人走过来问:“阿姨,您怎么样了?”“我脚受伤了。”“我背你去医院吧!”年轻人说,“谢谢你,好心人。”就这样,年轻人把我奶奶送到医院,就走了,什么也没留下。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这位活雷锋是谁。
雷锋叔叔的品质、精神永远在我们心中敬佩,让我们一起向雷锋叔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