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作文范文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他勇敢善良,乐于助人,是人们心中的好榜样,不幸在一次意外事故中牺牲,年仅22岁。雷锋就这样离开我们了吗?不,雷锋并没有离开我们,我们现实生活中到处都有雷锋的存在。
乘座公交车时,那感人的一幕还时常浮现在我眼前:一位叔叔把位子让给了一个小妹妹,一位孕妇把位子让给了一位老奶奶,小妹妹又把位置让给了孕妇……坐在位子上的人,每一站都有人让座。这就是“尊老爱幼”。
当家境贫寒的小雨欣得了重病无钱诊治时,遂昌论坛、车友会、网店协会发起了募捐义卖活动,引发了社会各界的踊跃捐款,那场面“感天动地”,由无数热心人涓涓汇集的巨额善款,有力地支持了小雨欣的诊治。
雷锋虽然牺牲了,但雷锋精神还在传承,只要你助人为乐,你就是别人心目中的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