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留下了多少值得回忆的瞬间:一次次成功的体验,一次次失败的教训,一次次感动的泪水,一次次深刻的领悟······这样的每一次经历,都是我们成长的见证。让我们在小学最后的一点时光中回忆一下六年的小学生活。在这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我们又有几块这样重要的里程碑呢?
在这六年的小学生涯中,我领悟许多道理。比如:像贝壳那样,会忍受寂寞和痛苦,才能长出美丽的珍珠。像蜗牛那样,一步步谨慎地爬行,才能到达胜利的终点。像猎豹那样,思维敏捷,行动迅速,才能最后捕到猎物。这些道理,都是通过行动最终领悟到的。记得,五年级时我获得了十二年来的唯一一次市级奖状。当我得到这个消息时,我顿时一蹦三尺高,十分的兴奋和骄傲。就这样,我一连几天得意洋洋,写作文也没有以前那样用心,仿佛我已经是天下无敌了。可想而知,单元考试成绩下滑。妈妈见了,便和我谈心,和我讲了“龟兔赛跑”的故事,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终点还远着呢,不能像兔子那样骄傲,要用平常心来面对奖状,成为一个像居里夫人那样淡薄名利,探索科学的人。我也领悟到,奖章只能证明你过去的成绩,并不能决定你以后的前途。
就这样,我重新出发,我向下一个目标前进。就在不久,我又一次获得“雷锋微征文”的优秀奖,这大大地激发我写作的兴趣。我领悟到了,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懒觉,一定要更加勤奋,才能收获更多的果实。这就是我在成长路上的一块里程碑,它将永远刻在我的心中,我也不会忘记这些有苦有甜的记忆。再见了,我即将离开我的母校,踏入中学继续学习,我在中学里又会立下几块这样的里程碑呢?我想:无论有几块里程碑,这都是我成长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