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小气” 李玉芳平日用旧练习纸做题,春游时啃十馒头,连冰棍也不吃,有人背地里说她“拒”。可是,最近她把平日节约下来的25元钱夺部指给灾区群众,成为全校的“捐款状元”。特殊“让座” 昨天,王斌乘车回家,见车上人很挤,但有一个座位空着,谁也不坐。原来是座位上有一堆呕吐的脏物。王斌从书包里构出旧报纸,把座位擦得干干净净,这时,正巧有位老奶奶土车,他便把座位让给老仍奶,这真是特殊的让座。
“做好事不怕误会劳 中队长张文山和王家军昨天下午骑车去展览馆联系参观,看见一个小伙子把一位老奶奶撞倒在地后,飞车逃跑了。张文山连忙下车去扶老奶奶。这时,过往行人围上来,有人还胡乱批评张文山:骑车乱撞,还是中队长呢!”张文山刚说不是他撞的,围观的人又问老奶仍:“是不是他撞的?”
那老奶奶也糊涂了,她眯着眼瞅着张文山,说:“就是他。”王家军不服气,挺身为张文山辩驳,张文山说:“家军,别耽误时间了,老奶奶摔得不轻,咱们先送她去医院吧。”两人送老奶奶看病。事后,王家军替张文山叫屈,张文山说:“没什么,做好事不怕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