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还在幼儿园的时候,每年的三月,老师就会给我们讲雷锋的故事。因此,虽然我的年龄不大,但“学习雷锋”也有几年了。不过,我依然不明白到底怎样才算是真的学习雷锋?
今年的三月,学校里照例又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有的去敬老院给老人拜年,有的去菜市场扫地。而我却在想,难道学雷锋就一定要做好事吗?3月5日那一天放学回家,我问了我的老爸,“到底自己应该怎样学习雷锋呢?”爸爸跟我讲了很多很多,我只记得当时老爸的神色是那么严肃,他意味深长地说:“儿子,你就从有一颗感恩的心做起吧?”那时我根本不明白其中的道理,就不解地望着爸爸摇摇头。爸爸耐心地教育我:“你想啊,雷锋为什么会全心全意的为别人做好事,而不留下自己的姓名呢?正是因为雷锋他心里装着他人,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接着,爸爸摸着我的头,爸爸又跟我说了很多很多的话,我只记得爸爸最后说了一句:“人活着就要做像雷锋那样对别人有用的人。
《感恩的心》这首歌唱得好,“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感谢命运,我会珍惜……”雷锋叔叔走了,可他的精神,会永远流传下去。让我们学习雷锋从感恩做起吧!
如果你懂得感恩长辈,就自然会孝敬老人;如果你懂得感恩老师,学习就会更加有劲;如果你知道感恩大自然,就决不会做破坏环境的事情;如果你明白感恩幸福的生活,就会体会到帮助别人会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