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是我最敬佩的人,从很小的时候开始,老师跟爸爸妈妈都教育我们应该学习雷锋叔叔的精神。虽然我知道很多关于雷锋叔叔的事情,但是在看完有关雷锋叔叔的电影之后,我对雷锋叔叔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电影里,让我最感动地是:有一天,他去治洪水,还偷偷地把一百元放在别人的桌子上,那时候的一百元可不是我们现在的一百元。那时候,雷锋叔叔一个月的工资才5元钱。他自己舍不得买新袜子,袜子破了也不扔,继续穿着有破洞的袜子。如果是我,别说出100,出10元都有点舍不得。现在的我,经常乱扔东西,不爱惜东西,还乱花钱。二阿姨说:“你省下来的钱都可以帮助好几个山区的孩子读书了。”所以,接下来,我绝不乱花钱,把钱存起来,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像雷锋叔叔学习。
现在的人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可我们身边也有人在做好事。比如:有一次,我们放学了,所有人都回家了。只有李悠然在教室里,拿着锤子在修那坏掉的柜子。
我知道虽然雷锋叔叔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没有离开,一直在影响着我们,一代传一代,也希望雷锋叔叔的精神可以一直流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