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融化这个世界可能存在的铁石心肠,爱,让这个世界充满着希望,也是爱,呼唤着万物的新生。
小时候,爱就是一支棒棒糖,一件新衣服,妈妈一个甜甜的吻。而现在的我总认为爱就像是一团模糊的影子,总也找不到头绪。爱仿佛就在这影子背后,却迟迟不肯露出真面目。我总是试图寻找,可它就像是在和我捉迷藏,时而飘摇而至,时而消失无踪。直到我放弃追寻,慢慢平静下来的时候,竟惊奇地发现,爱就在我身边,时时刻刻伴我左右。
我看见爸爸的背,弯弯的背。就是这背,载起我童年的梦。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我可都是在这背弯上度过的。爸爸给我讲笑话,讲大科学家的故事,讲伟人的事迹……我就靠在那宽宽的背弯上,不必担心风吹雨打,因为爸爸已为我挡住了一切。现在,我已不再靠在爸爸背后,可我却担负起为他捶背的“工作”。我把这当作是一种报答。可每次面对爸爸那弯弯的背,我却总忍不住要流泪。
我看见妈妈的唇,暖暖的唇。妈妈是不善言辞的,可我总愿意向她倾诉心事。她总是默默地听着,然后告诉我:“按你想的去做吧!我相信你能做得更好!”每当我参加各种竞赛,她总喜欢在我临走之前弯下腰来,轻轻地吻一下我的脸。是的,我也习惯了如此。这样就够了,不是吗?
我看见老师的眼,深邃的眼。就是这双眼,在我灰心、失意的时候,给我抚慰;在我获得成绩的时候,给我鼓励;在我慌张、畏惧的时候,给我力量;在我犯错、迷途的时候,给我警告……就是这双眼,时时刻刻注视着我,让我永不言弃,勇往直前!
我想,我明白什么是爱了,带着感激,带着希望,是那属于爸爸的背,属于妈妈的唇和属于老师的眼。爱,一直在,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