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那是一段以微笑,泪水,成功,失败为乐谱所写的故事。
这天,我突然觉得饿了,于是向妈妈要了五块钱去超市买东西吃。选了半天,终于看到了自己喜欢的零食,价钱了合适,我高高兴兴地把零食放在了收银台,一共花了三块五。收银员阿姨太忙了,一会儿收这个人的钱,一会儿找那个人的钱,我把五块钱递给了收银员阿姨,阿姨却找给我六块五,阿姨肯定是把五块当十块了,我心里暗暗地想:多找了五块钱,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回到了家,我得意洋洋地对妈妈说:“妈妈,您儿子给您挣了五块钱。”妈妈疑惑不解地说:“你怎么给我挣的钱?”我把刚刚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我话音刚落,妈妈就把我训斥了一通,说:“你很不诚实。”我立即反驳说:“我怎么不诚实?收银员阿姨多找了五块钱,我没把这些钱留着自己花,而是把钱交给了您,我这还不叫诚实吗?”妈妈火冒三丈:“是,这是诚实,但是收银员阿姨多找了你钱,你非但没有把钱退还给人家,还拿了回来,难道这是诚实?”我这才恍然大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惭愧的说:“妈妈,我错了,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说完,我立刻向超市跑去,我钱还给了收银员阿姨。回到家,妈妈露出了微笑,点了点头说:“你这才是完完全全的诚实,下次出现类似的情况,也一定要做到诚实啊。”妈妈的教导我一直牢记在心,久久不能忘记。
那么一枚小小的硬币给了我不同的启发。那是我过十岁生日,妈妈说要带我到大城山好好玩玩。那天我和妈妈尽情地把大城山游了个遍,要回家了,在等车时,突然看见一个小男孩趴在地上找着什么,我跑去一看,原来是他的一枚硬币掉到地板缝里去了,怎么也拿不出来,我看着他目光里带着乞求。我正想蹲下身去,可转念一想,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小孩找一个小小的硬币,会不会被他人耻笑呢?想到这我无情地掉转了头。可就在我转身的一刹那,我看见从对面店里走过来一个约莫五十岁左右的男人,手里拿着一把长长的钳子,来到小男孩跟前麻利地从地缝里夹出了那枚硬币。小男孩高兴地说:“谢谢,谢谢爷爷!”这时我的脸不由得红了,心里不停地责怪自己:你呀,还是少先队员,你讲的是什么面子呢?“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你难道忘记了吗?我看着小男孩消失的背影,心中有一股说不出的感受。感动就在我们身边,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看起来虽小却能让我们终身受益。我们应该拥有一颗爱心:当你在车上看到老人时,主动站起来让座;当你看到地上有纸屑时,主动弯下腰拣起来放进垃圾桶里;当你看到盲人过马路时,主动上前引路……只有这样生命才有意义,只有这样人间才会充满微笑。
如今的我,还不够成熟,总是想把一件事做到完美,或许我不能改变天生的容貌,但我可以时时展现笑容,我不能企望控制他人,但我可以好好掌握自己,我虽然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我却能扩展它的宽度,从而发现更多生活的意义和美好。成长便是这样,有欢笑亦有哭泣,有悲欢亦有离聚。在匆匆而逝的岁月里,我们得到失去的都太多了,每一次胜利的微笑,每一次委屈的哭泣,都使我们懂得了好多好多每个人成长的背后。
心灵,在成长中晃动;希望,在成长中萌芽;生命,在成长中充实。让我们倾注所有的激情,所有的心智,去感悟人生,感受快乐。童年的生活,多姿多彩,让我们用心灵去感受这瞬间的欢喜与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