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晴朗的上午 , 我看见《盐城晚报》上写着:义卖晚报,助学盐城的征召活动,上面说每周六上午在市区参加“助学义卖盐城晚报”,上面还有应征热线。我一看,兴奋地大叫:“妈妈 , 快给我报名!”妈妈看了看报纸说:“好,好!我立马给你报名!”妈妈掏出手机,“嘀、嘀、嘀”地拨号,说完后对我做了个“ ok ”的手势!
一个星期好漫长啊!星期五晚上,我一夜未眠。星期六一早,我迫不急待地拉着妈妈送我去报社大院集合。到了那里,阿姨先让我们写上自己的口号,我写了“有爱心就有希望”,然后工作人员帮我们拍了照片。随后我们就在阿姨的带领下来到新华书店门口的“ brt ”站台前开始义卖了。
我兴致勃勃地站在车站入口处,这时迎面走来一位胖乎乎的叔叔,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胆怯地跑过去对他说:“叔叔,请问您要不要买一份报纸?”可惜,他看了我一眼就走了,我失望极了。正在这时,我又看见一位阿姨在向我招手,我立刻跑过去,阿姨问我:“报纸多少钱一份?”我回答:“一块钱!”于是,阿姨买下了这份报纸。我心里美滋滋的!这也增加了我的自信心,我暗暗发誓:一定要用自己的语言说服别人买下一份报纸!
说时迟那时快,正巧前方左拐处亮起了红灯,一排汽车停了下来。我向开着窗户的车子飞快地跑去,并笑眯眯地对驾车的叔叔说:“叔叔,您好!我们是资助贫困大学生义卖报纸的,请您奉献一点爱心,买一份报纸吧!”叔叔听了我的话立刻掏出一枚硬币买下了这份报纸,还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感激地说了声“谢谢!”用了同样的方法,我顺利地卖出了三十几份报纸,心里特别地激动。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慢悠悠地走了过来,看着我手中的报纸,对我说:“小朋友,我没带钱,送我一份报纸吧!”我犹豫了一会儿,说:“好吧!”老爷爷高兴地说:“谢谢你,小朋友,社会有了像你这样的孩子就会更有希望的!”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忙说:“不用谢,不用谢!”
通过这次义卖活动我深深感受到:这个世界充满了爱,只要多流一滴汗,多挣一分钱,社会就更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