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学骑自行车作文
有一天,妈妈帮我买了一辆自行车。粉红色的车身特别吸引我这小女生,车子非常小巧玲珑,看上去好可爱哦,令我爱不释手。我兴奋地对妈妈说:“我有自己的自行车啦!我要学骑自行车。”可是,接过车来,我把自行车抓住,然后车就不听我使唤,车要倒,我人也要倒似的。我摸不着头脑,不知该咋办了?妈妈见了,鼓励地对我说:“雯雯,不要担心,万事开头难,只怕有心人,你一定会成功的。”然后妈妈耐心地开始教我学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前,首先要学会怎么样能平稳地推着自行车向前走;再自己坐到坐凳上,一只脚踩着地,另一只脚放在脚蹬上,踩着地的脚向前一蹬,另一只脚则用劲地把脚蹬向下蹬;车子就会向前走了,这时人必须坐正,眼看前方,不能左摇右晃;慢慢的就可以把踩着地的脚也放在脚蹬上,两只脚都踩着脚蹬,你就会骑自行车了。
我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开始一步一步练,车子先不听我话似的,像个淘气的小孩一样左摇右摆。练呀练车子开始可以平稳地推着向前走了,我也坐到坐凳上,脚按照妈妈教的方法向前蹬,果不其然,我可以一只脚蹬着向前走了,就是不能两只脚都放在车上,我急得满头大汗,这时妈妈见了说:“人要对自己有信心,慢慢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会行的。 ”
果然,练了几天,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同学们如果你还不会骑自行车,不妨学着我的方法来学骑自行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