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我的童年生活记载着许多令我感动的往事,有路人的行为给我带来的感动,有同学朋友带给我的感动,有亲人给我带来的感动……在我的记忆海洋中,独有一份感动至今甜润在我的心田。
冰球是我最喜爱的运动项目。我现在已经是零度阳光冰球队的主力队员了。我每次进入冰场都无比兴奋,我可以感受到无限的激情洋溢着整个冰场。
我们的冰球训练十分艰苦。每当我累的时候,我总会快速地滑回休息室,瘫坐在椅子上,这时妈妈会很自然地帮我擦汗,递给我水杯,我大口大口地喝,大半瓶水一会儿就不见了。当教练号声一响,我就一把抢过妈妈手里的头盔,往头上一戴,一溜烟地飞奔至冰场……每次都是这样,被我认为是理所当然的。
这个周日,我照常参加了冰球训练。当我成功攻防了关键的一球,转头向妈妈炫耀的那一刹那,我发现妈妈正蜷缩着身体,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来回地走动着……当时我惊呆了,难道妈妈是被冻得蜷缩成一团吗?这时我和妈妈的目光撞在了一起,我发现妈妈又挺直了腰,装出没事的样子,送给我一个灿烂的微笑,于是我也回应了我若有所思的一笑。这时哨声一响,中场休息了……我慢慢地滑出冰场,妈妈照常用熟练的手法帮我摘下了冰球帽,递上一条毛巾,几下干干的毛巾就湿透了,接着一杯水就送到我的面前,我抱住了妈妈的手,惊奇地发现妈妈的手比水还凉,我勉强地笑了笑,其实心里好想哭……我一直握着妈妈的手没有松,希望我暖和的小手能够迅速温暖妈妈冰冷的双手,能够传递给妈妈我感动的心情。此时我又想起了我们刚刚进入冰场时的场景,妈妈弯着腰吃力地背着我那又大又重的冰球器具包一步一个台阶,好几次我都想帮助妈妈,但妈妈总是找借口说,你省着些力气打冰球吧,我也就不坚持了。现在回想起来,妈妈为我付出这么多,我却从未察觉过,很是惭愧……
我想妈妈赋予我的那份无私的爱是我终生铭记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