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句话出自于《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雷锋,是我们学习上的好榜样,就连毛主席爷爷也为雷锋叔叔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有一次我坐在回家的公共汽车上,有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上了车。这时,我想起了雷锋叔叔做过的一件事:在火车上给老奶奶让座。就在这时,就连公交车也在“提醒”我:“请主动给需要的人让座,谢谢合作!”我马上站起来,对那位抱着孩子的妇女说:“阿姨,来这边坐吧!”说着,我指了指我的座位。阿姨走了过来,笑眯眯地对我说:“孩子,谢谢你了!”“阿姨,不用谢!”我听了阿姨的话心里美滋滋的。
每年的3月4号是雷锋日。那天,回到家,我用最快的速度写完了作业,心想:今天是雷锋日,我应该帮外婆、外公干些家务活。说干就干,我走到客厅,见外婆在扫地,我走了过去,把扫把抢了过来,说:“今天是雷锋日,我来帮您扫,您去休息吧!”我认真的扫了起来。过了一段时间,我把家里的所有垃圾都扫完了,我便开始擦桌子······到了晚上,妈妈和爸爸回来了,他们都表扬我长大了,懂事了。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以后,只要我想起这几件事,我就为我做的事而感到自豪!